强化应急保障 智造安全未来

2021中国(十堰)应急装备产业高峰论坛开幕

胡亚波闵永林陈恺民致辞
日期: 2021-04-20 08:53:53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9日,2021中国(十堰)应急装备产业高峰论坛开幕。论坛以“强化应急保障、智造安全未来”为主题,旨在大力发展应急装备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打造国家级应急装备产业基地,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

市委书记胡亚波,国家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所长闵永林,湖北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恺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主持开幕式。

胡亚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东风公司的延安、中国卡车之都,具有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近年来,十堰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应急管理和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依托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应急救援装备产业链,兴建应急装备产业园,开发城市消防、森林消防、应急电源等50余个产品,年产应急装备车辆3000余辆。当前,全市上下正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加快推动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十四五”期间,全市可年产应急装备车辆1万辆以上,实现产值200多亿元。希望各位专家把脉会诊、纵论创新、凝聚合力,推动更多“头部企业”落户十堰,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龙头、隐形冠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书写互利共赢的创业新篇。

闵永林表示,上海消防研究所将立足职能定位,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拓展应急装备研究领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检验认证能力,充分发挥在全国消防救援事业中的“领头羊”“策源地”作用,推进应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恺民希望十堰市充分运用论坛平台,集思广益,汇聚众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变革,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华为·迅捷安模块化消防站1.0解决方案产品发布暨启动仪式,为十堰市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应急产业专业委员专家颁发了聘书。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市领导赵哲、胡志莉、王晓参加开幕式。(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