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我市开展《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调研时要求

用法治理念推动节约用水工作

日期: 2021-04-28 08:54:24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立法开展调研。市委书记胡亚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出席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等陪同调研。

刘雪荣一行先后来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市神定河污水处理厂、竹山县潘口水电站、上庸镇圣水湖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节约用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现场察看企业节水减排、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对《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我市节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刘雪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节约用水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增强节约用水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健全节约用水工作机制,加大水资源开发利用与节约保护管控力度,通过工程建设推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要增强群众节水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节水氛围,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各级人大要强化依法监督,督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正确有效执行法律规定,用法治理念推动节约用水工作,切实发挥好相关法律法规在建设节水型社会方面的重要作用。

刘雪荣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更好地用法律法规规范和引导节约用水工作,推动全社会节约水资源、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飞 周亚晖 通讯员 夏满坤 )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