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817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6日 08:44:17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财政、民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退役军人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两会重中之重的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十堰实际,创造性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防范化解财政领域各类风险,努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长江(汉江)大保护,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打破自然资源工作惯性思维,重点在服务区域发展、守牢粮食安全、推进生态建设、加强调查评价监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要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统筹推进城市旅游、县域旅游、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十堰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工作措施 (送审稿)》《关于鼓励城区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的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琨)

图解: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