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007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09:07:37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安排推进我市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要扎实开展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将易致贫、易返贫人口纳入动态管理;着力抓好稳岗就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持续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激发乡村活力、增强 “造血”功能;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总结,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更好地发挥供销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综合平台”和 “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冲劲闯劲韧劲,以大战大考状态,全力冲刺四季度。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监测、 “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举措,切实做足各项工作准备;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大 “六稳” “六保”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格对照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任务清单逐一抓落实,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在建、新开工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建好用好政务服务 “一张网”,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兜牢民生底线;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金融、秋冬季森林火灾等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 《关于加快竹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记者 姜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