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为何十堰居民医保不能办理跨省异地就医?

编      号: 350109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3167
提问人:天天吃鸭梨 提问时间:2022-09-29 13:15:56.0
内    容:十堰市城乡军民医保参保人员是全国、全省少有的、仅支持通过“异地转诊”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的城市!为居民异地就医带来极大的不便、造成大量经济损失!当前微信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APP均不支持十堰地区参保人员“跨省异地长期居住”方式申请异地就医!让医院开具“异地转诊”证明基本不可能!
受理单位:市医保局
市医保局的回复
办结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武当山医保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并向您解释。目前,十堰市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转诊可通过鄂汇办、湖北政务服务平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渠道办理,至于需要提交转院证明材料可在入院后将入院通知单上传即可,不需要医院开具转诊证明。当事人表示已知晓且对答复满意。 感谢您对医保事业的关注,如有疑问可联系0719-5668078。

办理部门: 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办公电话: 0719-5668078 回复时间: 2022-09-29 17:5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