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城乡居民跨省备案咨询

编      号: 349450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1526
提问人:Zhanglong0317 提问时间:2022-09-13 23:58:11.0
内    容:想咨询下为什么只有十堰市的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的备案类型只有异地转诊人员没有其他类型了?譬如武汉市,孝感市等市的城乡居民跨省就医的类型就不只有异地转诊人员,还有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请问十堰市医保局何时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的备案类型可以增加异地长期居住人员(PS:替我母亲咨询的)?这样会大大便民的,希望各位领导切实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受理单位:市医保局
市医保局的回复
办结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竹溪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为您解释,根据鄂医保办[2022]28号《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捷性的通知》第一条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明确指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和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五种类型。因此您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鄂汇办APP、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渠道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当事人表示已知晓且对答复满意。
感谢您对医保事业的关注,如有疑问可联系0719-2726689。

办理部门: 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办公电话: 0719-2726689 回复时间: 2022-09-15 11:4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