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未成年人10岁社保卡怎么激活?

编      号: 349168 类型: 求助 浏览次数: 3158
提问人:晨曦@么 提问时间:2022-09-09 13:08:33.0
内    容:在郧西县丰荣超市对面劳动局大厅办的社保卡,然后说要拿到黄山公园对门邮局激活,去了两三次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父母带领才可以,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顾不得回来,家里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带领去激活 ,工作人员说不行。导致连续交了一年的农村新合作医疗无法正常使用,怎么办?
 去年交的320 现在去医院买药住院报销不了。总不能这样一刀切吧!从去年一直到现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直到今年省里提出的: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现在干撒处处受阻。一点都没让群众获得获得感 幸福感。上边也没明确说其他亲属不能帮忙激活吧!请相关部门领导能不能灵活解决好这件事,不要太刻板。
受理单位:郧西县
郧西县的回复
受理回复:

已收悉,我们尽快回复

办理部门: 郧西_人社局 办公电话: 6227422 回复时间: 2022-09-13 08:45:25.0
办结回复: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社保卡在领卡发放过程中社保功能已自动激活,如果医疗保险不能正常使用,请咨询医保局。如要激活金融功能,请咨询发卡银行。

办理部门: 郧西_人社局 办公电话: 6227422 回复时间: 2022-09-13 09:0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