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卢浮宫小区中学划片不合理

编      号: 349039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2499
提问人:艾尚 提问时间:2022-09-07 23:43:46.0
内    容:卢浮宫小区如今彻底划在茅箭中学非常不合理,公交不方便不说,比北京路中学还远了不止一倍,不能因为你茅箭中学生源不足就把卢浮宫划在茅箭中学,完全一桥之隔区别就那么大,希望教育局能考虑就近原则,方便孩子上学,给出合理的规划,尊重历史我们理解,历史不是不可以变的,去年和昌还划在北京路中学,今年就全部划进二中了,由此可见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的,之前卢浮宫还可以茅箭中学北京路中学自行选择,为什么今年就不行了,请教育局更合理的规划学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方便,感谢。
受理单位:茅箭区
茅箭区的回复
受理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受理,将于近期给您答复。

办理部门: 茅箭区教育局 办公电话: 8686932 回复时间: 2022-09-14 16:04:27.0
办结回复:

卢浮宫小区片区对应中学一直以来都是茅箭中学,不存在卢浮宫小区北京路中学和茅箭中学双向选择情况。片区调整是一项区域性问题,涉及到周围及百强生态城等诸多小区,需考虑周边适龄学生数、学校接纳能力、周边学校相对距离及学校位置等综合情况,进行科学调研和综合研判。目前,暂不具备划片至北京路中学的条件。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说明:“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就近入学”是指相对就近所属范围的学校,并非就读离居住地址直线距离最近的学校。


办理部门: 茅箭区教育局 办公电话: 8686932 回复时间: 2022-09-14 16:0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