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精装房契税如何缴纳?

编      号: 347764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5749
提问人:T1213 提问时间:2022-08-24 16:35:34.0
内    容:我于2021年8月办理自购首套房系委托开发区装修的精装房房产证,已按房屋总价缴纳契税,后接到税务局通知要求补缴装修部分价款的契税,我想咨询精装房按购房价款和装修价款总价计算缴纳契税不是从2021年9月1日开始执行吗?为何我在次之前办理房产证也要按总价缴纳契税,想咨询相关税法。
受理单位: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的回复
办结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购买精装修房屋缴纳契税的计税依据应包含装修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第四条之规定,“契税的计税依据:()土地使用权出让、出售,房屋买卖,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定的成交价格,包括应交付的货币以及实物、其他经济利益对应的价款”及《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贯彻实施契税法若干事项执行口径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3)的规定,“二、关于若干计税依据的具体情形()承受已装修房屋的,应将包括装修费用在内的费用计入承受方应交付的总价款。”

办理部门: 市税务局 办公电话: 0719-8110377 回复时间: 2022-08-24 16:5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