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烟草专卖局强化“三项措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日期: 2021-08-23 15:17:5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近期,郧阳区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清理整顿,确保清理整顿实效。

一是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按照网格化管理区域要求,先后三次对各片区学校200米内七种类型的无证户进行全面摸排,内容涵盖企业(字号)名称、经营地址、经营范围、负责人姓名、截止期限、周边学校名称、间距、是否连锁、经营业态、是否家庭主要经济支柱,摸排结束后,并及时将数据向区市场监管局进行通报。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清理整顿。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针对前期摸排的持证、无证零售户进行清理整顿,经过清理,16户持证户主动放弃卷烟经营资格,7户无证户被依法取缔。

三是做好后续工作,持续联合监管。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关于变更校园周边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及联合清理取缔无证户的函》,将主动放弃经营资格的零售户名单、无证户信息线索移交给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取消其烟草制品经营范围,并持续开展联合清理整顿。(通讯员 鲁晓月)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