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违法经营不能办理烟草证

日期: 2022-08-10 09:10:5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王某在店内经营卷烟,经执法人员多次教育仍不改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根据烟草专卖部门的意见,分别于去年11月和今年2月对王某依法进行了相应处罚。今年7月,王某到烟草专卖局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烟草局受理了王某的申请,但却被告知不予发放许可证。王某表示不解。

十堰市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一)经营场所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卷烟的;

(二)中、小学校周围;

(三)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不满三年的;

(四)因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作出不予受理或者不予发证决定后,申请人一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五)因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被撤销后,申请人三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六)未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专卖品业务,并且一年内被执法机关处罚两次以上,在三年内申请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

(七)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不予发证的情形。

王某因无证经营卷烟一年内被处罚两次,即使其他条件符合办证要求,烟草专卖部门也会在受理后,依法进行核实,根据以上规定,作出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决定。(通讯员 丁子钰)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