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华人能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吗?

日期: 2022-08-08 11:16:5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刘先生从小跟随家人移民到美国,并加入了美国国籍。最近几年,一直在国内经商。最近他回十堰老家探望亲戚,看好一个地段,想投资开一家小型超市,请问他能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吗?

市烟草局答:您好!据您所述,您已取得外国国籍,回国经商属于外商投资行为。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外商投资的商业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不得从事烟草专卖品批发或者零售业务,不得以特许、吸纳加盟店及其他再投资等形式变相从事烟草专卖品经营业务。

因此,您不能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您的超市也不能销售卷烟,请您知悉。(通讯员 丁子钰)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