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可以申请烟草证卖烟吗?

日期: 2021-09-13 15:17:2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零售户贺先生问:我准备在公园里开一个“无人超市”,顾客自己拿东西、自己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结算。这样的店我可以申请烟草证卖烟吗?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答:您好!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同时根据《烟草专卖法》第五条规定,国家和社会加强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教育,禁止或者限制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无人超市”从自主选购、自主结算的属性考量,其本质属于自动售货机类型,无法有效劝阻青少年吸烟,并禁止中小学生选购卷烟。

综上所述,“无人超市”不能申领卷烟零售许可证进行卷烟销售。(通讯员 周学平)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