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变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会构成犯罪吗?

日期: 2021-09-02 15:10:0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零售户彭先生问:伪造、变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会构成犯罪吗?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答:伪造烟草专卖许可证的行为,是指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省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以外的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制造假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的非法行为。摹仿有权签发烟草专卖许可证负责人的手迹签发许可证的,也属伪造行为。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的行为是指用涂改、擦抹、拼接等方法,对真实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等证件进行加工改制,改变其真实内容的行为。例如涂改证件的发放时间、有效期限、记载的姓名等。伪造、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其犯罪主体是主管人员或者直接责任人员,应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的规定,对其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伪造、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准运证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通讯员 周学平)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