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包装上为什么要标明焦油含量级和“吸烟有害健康”

日期: 2021-03-31 09:20:5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我国《烟草专卖法》对在卷烟包装上标明焦油含量级和警句做了具体规定。

  首先,国家制定了卷烟、雪茄烟的焦油含量标准,以对卷烟中的焦油含量进行控制。

  规定焦油含量标准的意义,首先在于保护消费者利益,使消费者明确了解所吸卷烟的有害物质含量,以减少吸烟数量,同时,促使生产企业开展技术革新,生产低焦油卷烟。

  其次,卷烟、雪茄烟应当在包装上标明焦油含量级和“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句。

  焦油含量级和警句必须统一清晰地标注在小盒、条包(条盒)的同一侧面。

  自1992年1月1日起未标注焦油含量级和警句的卷烟小盒商标纸、条包纸、条盒、条包禁止使用。(记者 谢楠 通讯员 丁杰)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