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世亲属的许可证可否继承

日期: 2020-12-24 15:47: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民王先生父亲经营着一家零售店,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近期父亲过世,请问他可否继承其许可证继续开店?

  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回复: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核定的经营主体为自然人,自然人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发证机关应当依法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

  您的父亲去世后,发证机关会依法注销其许可证,您如果想继续经营卷烟,需重新申领许可证。(通讯员 丁杰)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