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双倍赔偿”骗局

日期: 2020-12-15 15:41: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该名消费者因诽谤商家,侵犯其名誉权,目前商家已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周末,记者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某快递公司理赔服务部的,大致内容就是我“双11”购买的衣服快递公司在中转的过程中不小心弄丢了。卖家打算给我双倍赔偿,前提是需要加我微信跟我核对购买商品链接和付款记录,于是我不假思索随即添加了对方微信,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对方随即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说是扫码即可办理退款。我扫描后发现,需要一一填写淘宝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码以及银行卡卡号等信息才能办理退款。我感觉不对就打电话联系了卖家,才发现这是一场骗局。

  在此提醒大家,要小心打着“双倍赔偿”幌子的陌生电话,不能随便添加陌生人微信,任何时候都不要在对方发来的链接上填写个人信息。(通讯员 丁杰)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