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208艘渔船退捕上岸

日期: 2020-08-14 18:54:22
来源: 十堰日报

收缴渔具

“三无”捕捞渔船集中上岸

集中编号

起吊渔船

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竹山县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政策宣讲、整村推进,该项工作得到广大渔民的理解和支持。截至7月底,该县已有208艘渔船退捕上岸。

7月26日,上庸镇在南坝村圣水湖开展捕捞渔船退捕上岸行动,45艘“三无”捕捞渔船集中退捕上岸,工作人员使用吊车将45艘渔船起吊,装车运送到指定地点封存。7月27日,楼台乡联合农业农村、渔政等部门在黄龙滩库区白莲河段开展联合执法,将收缴的渔具进行集中销毁,并对10艘退捕渔船集中编号、封存上岸。

同时,竹山县高度重视退捕上岸渔民转产安置,结合退捕渔民年龄大、无技术的实际,组织县内企业为退捕渔民提供装配工、保安、保洁员等简单、易操作的工作岗位,并最大限度放宽招聘条件,帮助退捕渔民实现“上岸不失业、上岸再就业”目标。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禁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2场,帮助200余名退捕渔民找到合适岗位。预计8月底,该县将全面完成捕捞渔船退捕、渔民转产上岸工作。(通讯员 章鹏 袁野 卢波)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