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退捕渔民就业铺路

日期: 2021-03-08 09:09:38
来源: 十堰日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重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3日至4日,我市退捕渔民市级安置保障工作专班分组到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郧阳区城关镇和竹山县楼台乡等七个重点乡镇,详细了解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

  退捕渔民市级安置保障工作专班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关注零就业家庭的退捕渔民、灵活就业但收入较低的退捕渔民等重点就业困难群体,通过产业帮扶、务工就业、自主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渠道,精准帮扶退捕渔民就业创业。

  据悉,退捕禁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禁捕退捕 ‘后半篇文章’,及时建立市、县、乡(镇)三级包联制度,为退捕渔民“找出路、寻门路、留后路”,确保退捕渔民安置不漏一人。(通讯员 魏锟)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