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调结构 惠民生 十堰8县市区重大项目同步开工

日期: 2021-01-07 16:57:46
来源: 十堰晚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1月5日上午,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张湾区西城开发区高新技术园举行。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分会场联动,200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作为十堰市“十四五”开局启动的首批重大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市政交通、生态环保和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十堰市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劲新动能。一起来看看,各县市区都有哪些?
  丹江口市: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亿元
  丹江口此次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55亿元,涵盖5G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这些项目既是丹江口市招商引资最新成果展示,也是推进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发展的体现。随着项目开工,将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
  郧阳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4.83亿元
  今年一季度郧阳区将开工重大项目26个,总投资74.83亿元。项目包含产业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传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其中,大运二期及厂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位于高新区,规划总投资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50-60亿元总产值,新增税收5000万元。
  郧西县: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8.3亿元
  郧西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44个,总投资108.3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42.7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20个,总投资74.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28.6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7个,总投资3.6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7个,总投资1.6亿元。
  竹山县: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3亿
  1月5日,竹山20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该县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序幕。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松吉电动车生产、巨科阀门生产加工等,总投资133亿元,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民生四大领域。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项目结构,都体现科学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项目实施必将为竹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竹溪县: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亿元
  竹溪县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水坪卫浴扶贫产业园、桃花岛夯土小镇二期工程、中峰镇同庆沟有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等17个,总投资30亿元。项目集中开建为实现全县2021年度项目投资“开门红”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张湾区:计划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109.72亿元
  一季度,张湾区计划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109.72亿元。2021年,张湾区将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兑现《打造创新驱动先行区十条政策》和36条营商承诺,为十堰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 绿色生态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张湾贡献。
  武当山特区:集中开工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5.93亿元
  武当山特区此次集中开工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5.93亿元,其中2021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这批项目全部为重大产业转型的主要支撑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对武当山打造文化旅游康养高地、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推进武当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深远意义。
  十堰经开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十堰经开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0.32亿元。项目既有巨西氢气储运等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项目,有民康汽车线束、劲驰车架等制造业转型升级项目,也有泽骏车用传感器、车仪智能仪表等汽车产业“五化”战略项目,还有农业科技产业园、长江造型循环经济产业园等稳链、固链、强链的产业园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79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
  (记者 何利 冰客 周仑 叶楚榕 吕超 荣奕 特约记者 冯开春 刘爱理 王一波 曹忠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