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十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3%

日期: 2022-03-22 15:37:09
来源: 秦楚网

日前,省发改委下达2021年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考核资金奖励计划,我市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得分84.11分,位居全省市州第3位,获“突出贡献奖”。这也是我市连续6年荣获“突出贡献奖”。

另悉,竹山县考核得分79.44分,位居全省县市区的第11位,获“突出贡献奖”;房县、郧西县、郧阳区考核得分分别为76.86分、76.81分、76.07分,获“贡献奖”。

2021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高位推动,下好“先手棋”;坚持优化环境,打造“强磁场”;坚持项目为王,干出“加速度”,狠抓重大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以“头拱地”精神、“拼抢实”状态和作风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了固定资产投资重回“主赛道”,为全市稳增长发挥关键支撑作用。

2021年,全市共开工项目1897个,同比增长63.4 %,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06个,同比增长20.1%;组织集中开工活动10次,开工项目1533个,总投资2617.2亿元;组织项目拉练活动4次,观摩项目46个,总投资1110.8亿元;西十高铁湖北段、武当山机场国际楼、十巫高速北段、京能热电联产二期、武当云谷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3%,高于全省6.9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总量恢复2019年100.4%,恢复进度高于全省2.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也实现转正,表明将疫情损失的投资“补了回来”。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4.9%,高于全省19.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2位;占总投资比重达到71.9%,高于全省9.8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水平;作为民间投资主力军的工业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分别增长30.1%、111.2%,分别高于全省10.4个、86个百分点,分别位居全省第4位、3位,占民间投资比重分别达到46.6%、21.6%,表明了疫情影响的市场投资信心已完全回归。(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兰兆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