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解答】十堰市出台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让你来了就不想走!

日期: 2022-10-31 10:05:33
来源: 市人社局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十堰市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薪酬待遇、城镇落户、职称评定、社会保障等各项暖心举措一应俱全。C位以待,“职”等你来!

薪酬待遇

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享受专业技术七级、十级工资待遇;管理岗位工作的,分别享受管理七级、八级工资待遇;驻市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企业将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对引进的特殊人才,薪酬待遇一事一议。

人才津贴

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3万元生活补贴,5万元岗位补贴,连续发放三年;硕士研究生每年2万元生活补贴,急需紧缺岗位另发3万元岗位补贴,连续发放三年。另外,在企业就业的全日制大学生,每年有1.2万元生活津贴,连续发放三年。

提供住房

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提供140㎡以内、100㎡以内的人才公寓一套,免租金入住5年后,博士研究生可按市场评估价的60%购买承租的住房,硕士研究生可按市场评估价的80%购买承租的住房,毕业5年内全日制本科生可申请承租70㎡以内的人才公寓一套,承租满5年后可按市场评估价的90%购买承租的住房。

公积金贷款

如果还买不起房,可以贷款。正常连续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后,可申请最高5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创业补贴

1.在校或毕业5年内创业的,咱们会给予5万至50万元无偿扶持,50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初次创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两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及每年3600元以内的场租补贴,连发三年。还有三年内,每户每年14,400元限额税收减免。

2.超过5年也能享受福利。只要是来十堰创办、领办企业的,政府会给予100万至300万元创业综合资助。如果入选了国家省重点人才计划,还会有一次性5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咱们还有10万元至300万元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奖补,最高100万元奖励的国家科研项目奖、50万元的省级科研项目奖,还有在医疗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咱们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定点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每年给予定期补贴体检,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引进人才配偶进行安置,子女入学优先办理,不受户籍限制,在市内乘坐飞机、高铁可走绿色通道,在市内景区免门票游览。

十堰有人才新政10余条,政策扶植百余项。广揽人才,“职”等你来!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