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户籍不同区域能在市区领结婚证吗?

日期: 2022-02-28 17:56:24
来源: 市民政局

2022年1月1日起全市正式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凡男女双方或一方为十堰市居民、驻堰军人均可通过鄂汇办App或鄂汇办小程序注册登陆预约,或致电全市任一婚姻登记处预约结婚、离婚、补证、查询。

(1)全市通办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制,当事人可提前两个工作日,通过鄂汇办APP或鄂汇办小程序、致电全市任一婚姻登记处等途径预约结婚登记。

(2)预约成功后,内地居民当事人双方持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亲自到婚姻登记处申请。现役军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3)依照《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相关规定受理结婚登记。

城区可前往茅箭区政务服务中心(8787180),张湾区政务服务中心(8693160)办理,市民服务中心不能办理。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