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实行“税务+部门与村组(社区)”共治

提升“两险”缴费便捷度

日期: 2023-02-06 08:54:41
来源: 十堰日报

“在家通过手机就能缴纳养老费和医疗保险费,真是太方便了。”日前,竹溪县水坪镇大石门村村民孟正林对前来进行“两险”缴费服务满意度调查的竹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竹溪县打造“政府主导、税务主管、乡镇主责、部门协同”征管格局,实施“税务+部门与村组(社区)”共治,切实解决“两险”缴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该县税务局与社保、财政、医保、银行等单位联合成立“两险”宣传辅导小分队,对全县15个乡镇、317个村(社区)开展操作流程辅导、业务培训、缴费宣传。广泛宣传“楚税通 APP”“鄂汇办 APP”“裕农通”等网上缴费方式,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化服务全覆盖,切实打通缴费服务“最后一米”。(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郭承君 徐良)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