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家规家训助力基层治理

被评为全国典型案例

日期: 2023-02-02 09:04:56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乡村振兴局获悉,由竹溪县委宣传部推送的《竹溪县:探索家规家训助力基层治理新路》被评为全国乡村振兴“四个一批”(移风易俗部分)典型案例,并被收录入《乡村振兴“四个一批”典型案例汇编》。

2012年以来,竹溪县针对农村道德滑坡、陋习难改、公共意识差、乡风日下等问题,探索开展“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将传承家风美德与建设现代文明相融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最美家风”传递正能量。该活动先后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推介。

进入新时代,该县以构筑精神高地、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导向,探索实施“家规家训+”活动模式,将家规家训融入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经济发展等方面,丰富和拓展“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的形式及内涵,走出了一条家规家训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特约记者 郭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