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大健康产业风生水起

日期: 2022-11-22 08:55:58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记者在位于竹溪县金铜岭工业园内的百草堂(湖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多种草本牙膏从这里产出,然后发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黄满新介绍,百草堂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全国医药百强企业,之所以落户竹溪县,就是看中了该县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

近年来,该县用足用好用活“药材宝库”招牌,加速推进“两山”转化,致力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做大做强百亿大健康产业。该县将中药材种植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向上争取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药材加工。对通过溯源认证的基地,每个奖励10到20万元;对带动农户20户以上、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的药材企业,按照每户2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同时,该县围绕“全国康养旅居胜地”品牌创建,加快培育“医、药、养、食、游、健”大健康产业链、供应链、食品链。对标“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新定位,聚力打造大健康引领地、科技创新集聚地、健康饮品供给地、康养旅居胜地,建设中国原料药生产基地、中国药膳产业发展中心、药食同源交易中心。

“我们将着力重构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水产业、新能源、农特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体系。”竹溪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李杰)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