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今年新发放创业贴息贷款3350万元

日期: 2022-05-09 09:05:43
来源: 十堰日报

“在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创业贷款帮了我大忙,现在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日前,竹溪县万洁粉丝中心市场直营店老板万克礼谈及创业担保贷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年初,万克礼对店面进行升级后,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正在他为资金发愁时,竹溪县劳动就业局工作人员上门宣讲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万克礼回忆道:“我赶紧去申请,很快就收到20万元创业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该县出台《竹溪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规范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措施,提高创业贷款额度。个人创业贷款额度提升至20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额度提升至50万元并全额贴息,合伙创业和小微企业创业贷款额度提高至最高300万元。与此同时,该县开办创业培训班,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开展“一对一”创业人员贷款帮扶,简化申请手续、减少证明事项,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审核;定期安排人员上门回访,切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创业的扶持作用。截至目前,该县已发放创业贴息贷款3350余万元,扶持创业110人,带动就业335人。(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郭运华 蔡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