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205项事项“码”上办

日期: 2021-11-05 16:37:1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没想到,在我们竹溪还可以‘码’上办,扫个二维码把事都办成了!技术创新让我们竹溪人办事也受益了!”日前,到政务大厅办公司的宋先生手中拿着窗口工作人员核发的“竹溪菜园子蔬菜批发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不可置信地感慨道。

10月22日,社保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身份证、残疾人证、预防接种、公司设立等205个民生高频事项二维码首次在县政务大厅“亮相”。到竹溪县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都被门口众多的“二维码”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一探究竟。大家用手机轻轻一扫,办事所需材料、时限、流程等办事指南一目了然,并可直接进行网上申办提交,成为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又一项硬核举措。

“有了这个二维码,办事方便多了,节省了到大厅窗口取号、排队及咨询、办事的时间,更节省了跑路的精力,不但为我们办事人减负,同时也为工作人员减负了!”“疫情期间,这个‘码’用起来很方便,也减少了办事人员聚集、扎堆”。“码上办”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群众一致好评。

“码上办”与湖北政务服务网相关联,扫码即可进入该事项本地办理页面,办事主体可自主实时轻松在线办理,且“二维码”所代表的事项不受该事项办事指南更新调整影响,方便转发分享,便捷度更高,不仅节省成本,还可以让企业群众实时得到最新、最准确的信息。自10月22日实施以来,“码上办”已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300余人次。

近年来,竹溪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大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一批18个县直部门213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基本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时限效率大幅提升。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梳理发布县级事项1090项、乡镇174项、村级60项、高频事项205项、下放乡镇权限18项、下沉事项85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12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别”办理服务。同时,通过不断优化审批、创新服务、推广电子证照应用等举措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确保企业群众办事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下一步,竹溪县行政审批局将全面落实事项“应进必进”,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改革,持续致力于“减事项、减时限、减流程、减跑动、减负担”工程,力争打造政务服务最优区,力促营商环境大提升。(通讯员 邹春红)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