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创文“迎国测”工作

日期: 2021-10-19 10:56:1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当前,国家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在即,竹溪县城管执法局不断查摆城市问题,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精准化中下足绣花功夫,上下一盘棋营造整洁舒适的城市氛围,形成合力共同打赢“国测”攻坚战。

采取“马路办公”,落实快速处置。该局对20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推行执法人员及志愿者全覆盖,明确路段责任人,局党组成员带头下沉一线,实行“一线工作法”,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影响市容问题进行现场督查和教育劝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问题解决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

建立“城管+N”,强化部门联动。针对复杂且单一部门无法解决问题,采取建立“城管+执法、城管+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城管+”模式,对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彻底规范和清理,形成执法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管理弱项。据统计,已清理违规出店行为100余起,整治乱停乱放200余起。

实行“集体研判”,合力攻克难题。连日来,该局每日下午5点召集路段负责人对当日路段管理情况进行汇报通报,集体对各路段存在的问题及难题进行研判,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已集体解决难题20余个。

落实“督导问责”,保障工作成效。该局由局执法稽查股组成工作督查专班,对创文办交办问题及现场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效果进行现场打分,对整改工作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的执法人员迅速进行约谈,对影响迎检工作进度的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实效。(通讯员 汤楠)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