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用活红色资源激发奋进力量

日期: 2021-09-24 09:24:02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4日晚,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编排的剧目——山二黄音乐情景剧《青春何恐》,作为“十堰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在市艺术剧院进行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青春何恐》由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胡应明创作,由国家一级导演王国胜、向雪方联袂执导。7月中旬,《青春何恐》杀青。截至目前,《青春何恐》已举行公益演出20余场次。

  “通过山二黄音乐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何恐烈士的光辉事迹,既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又激励人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竹溪县党史办负责人说。

  竹溪县属一类革命老区,是一片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土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深入挖掘和整理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教材。

  该县筹资建设竹溪党史陈列馆,收集5000余份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资料、100余件实物,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竹溪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信仰的执着。在水坪镇桃花岛建设竹溪红色记忆博物馆,在城关镇西关社区、丰溪镇界梁村等地建成党员政治生活馆,在“百里三廊”党建示范带建设一批红色驿站,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良好平台。充分利用县河镇锣鼓洞、蒋家堰镇关垭子等红色遗迹,深入挖掘何恐等革命烈士事迹,通过党史图文、红色影音、红色讲解等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力量。

  截至目前,该县各地各单位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500多场次,引导党员干部边学、边看、边听、边思考,共同感悟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特约记者 郭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