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全面排查整改 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 2021-07-26 09:21:22
来源: 十堰日报

  入汛以来,竹溪县民政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采取“三提前”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生活无忧。

  提前落实责任。入汛前,竹溪县民政局科学制定防灾救助预案,要求各乡镇民政所明确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完善防汛设施,备足防汛物资,入户宣传汛期防灾避险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提前预演安置。入汛前,竹溪县民政局主动配合各地做好防汛救灾和救助工作。科学预设安置点,组织群众开展避灾预演,一旦发生自然灾害,确保群众能就近安全转移、就近快速避灾、就近妥善安置、就近保障生活。

  提前摸清底数。入汛前,竹溪县民政局组织7个专班,对全县各地福利院、散养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三留守”对象等的住房状况、生活环境、安全隐患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导整改。(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吴斌 刘欣)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