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十进十建”全覆盖成效显

日期: 2021-02-01 08:45:53
来源: 十堰日报

   自“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竹溪县纪委监委强化措施,统筹资源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将“十进十建”切实变为 “实进实建”。
  丰富载体,全员覆盖。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家 《监察法》……”日前,在竹溪县汇湾镇秦坪村乡村夜校讲堂,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千刚为参会学员讲述 《监察法》节选内容。这是竹溪县创新载体,广泛开展党规党纪和 《监察法》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十进十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采取开办乡村夜校,建设廉政书角以及政治生活馆、主题公园,组建巡演 “大篷车”、宣传小分队,讲党课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党规党纪廉政教育,实现宣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
  建章立制,积蓄后劲。该县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对照细则条目加强日常督导、业务指导,对发现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纠正并严肃追责问责。为确保 “十进十建”工作落地生根见成效,该县着眼工作实际、立足行业特点,建立完善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规党纪日常宣传、集中警示教育等制度,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还修订完善相关绩效考核机制,把 “十进十建”工作纳入县委巡查工作常态化巡查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 “七五普法”等责任制考核,用分数量化推进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创新宣教,成风化人。创新宣教方式,让 “十进十建”活动贴近基层、更接地气、更具特色。县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 《一把椅子的坚持》 《如此检查》微视频,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深受干部群众好评。广泛开展 “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命名表彰26户 “廉洁家庭”,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征集廉洁家规家训42则、家规家训短视频11条、廉洁家风故事23个,从而更好动员干部家属发挥 “廉内助” “贤内助”作用,共筑家庭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敬廉的良好风尚。(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曹洪)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