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清廉家风润万家

日期: 2020-09-24 08:52:03
来源: 十堰日报

   “小时候母亲常给我们讲 ‘以廉为宝’的故事,告诫我们做人要清清白白,不贪不义之财……”9月21日,竹溪县纪委监委特邀 “中国好人”、“湖北十大新乡贤”、退休干部李军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述廉洁家风故事。
  李军是竹溪县蒋家堰镇黑龙洞村人,2010年她从张湾区车城路街办退休。2016年,李军怀着反哺家乡的想法回到黑龙洞村。她腾出一间老屋,购置8000余册图书及数十套桌椅,创办竹溪县首家经典一百悦读社,面向农村孩子无偿传授国学文化经典、讲述廉洁家风故事,让廉洁小故事、廉洁好家风通过悦读社传遍村组户院。如今,她已在全县创办经典一百悦读社13家。2018年,经典一百悦读社获评“湖北三十佳乡村书屋”。2019年,李军家庭被授予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荣誉。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竹溪举办廉洁家规家训征集、廉洁家庭评选、家训家风我来拍、廉洁家风故事会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廉洁家规家训家风进万家,大力宣传家风人物典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家风、清廉做人、规矩办事。
  家风好,才能民风正、社风清。竹溪充分发挥家规家训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中峰镇同庆沟村、龙坝镇红庙村建立清廉家风示范点,建成以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家风家训文化墙、廉洁文化长廊、家风馆,把清廉家风融入文明创建、支部主题党日、作风整治等工作中,让家风润物无声,促廉洁深入人心,推进清廉家风在全县遍地开花。(通讯员 李著巧 李代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