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挺纪在前治痛点疏堵点

日期: 2020-08-12 08:47:11
来源: 十堰日报

   “在县纪委的督办协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路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道路通、产业旺,我们企业现在信心满满……”8月5日,烈日炎炎,在竹溪龙王垭茶业公司通往茶园的水泥路上,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向再次前来走访的县纪委领导介绍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而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条走不通的“断头路”。而问题的解决,得益于竹溪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过去由于路况较差,茶园难以开展机械化生产,生产物资多半要靠肩挑背扛,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生产效率低,严重制约企业发展。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县纪委多次与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会商,协调督促解决“断头路”问题。
  今年以来,竹溪县纪委监委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十个专项行动”,确立“一个专项行动、一名责任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个可行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明确“梳理一批政策法规、收集一批问题线索、开展一批主题活动、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宣传通报一批正反典型、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措施、推出巩固一批经验成果”的工作目标,结合上级政策与竹溪县实际,从受理投诉举报、执纪执法监督、规范干部行为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对惠企政策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从快查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6月下旬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包联企业,收集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协调督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聚焦“融资难、审批慢、罚款乱”等突出问题开展“点穴式”巡察。对政合担保公司、住建、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11个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巡察,协调解决问题31个。
  着眼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开列“问题清单”。紧盯项目审批、减税降费、市场监管、财政补贴等涉企重点领域开出8类问题清单,严肃查处3起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并公开通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李代辛 夏阳)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