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这个村年底给村民分红20余万元

日期: 2023-01-13 11:22:25
来源: 十堰广电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日前,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村委会格外热闹,原来是村民们迎来了一件喜事儿。

在老母荒茶叶合作社社员大会暨分红表彰会上,村民张德华领到了2000多元钱。“我心里真的很高兴,要不是合作社,我的茶叶卖不出去。”张德华对记者说。

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依托武当山茶品牌,延长茶叶采摘周期,研发助眠茶新技术,实现本地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茶农增产增收。

省人大代表、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余盛林介绍,今年一共销售了480多万元的农产品,给农户发放鲜叶款、务工工资及收购农产品已经支付180多万元,年底分红发放20.7万余元。

建一个合作社、兴一项产业、富一方百姓、树一面旗帜。老母荒云雾剑茶叶专业合作社曾入选“国家农民合作示范社”,合作社成立的湖北老母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成功创建了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十堰市经管局局长徐毅表示,老母荒茶叶合作社在全市合作社培育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为十堰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徐春晓)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