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积分制”助力乡村治理

日期: 2022-11-17 14:58:4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小张啊,快帮阿姨看看,我这个积分能兑换什么奖品?”11月17日上午,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群众开展“积分制”激活移风易俗新风尚主题活动,志愿服务队的王阿姨向村干部问道。

本次活动总结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批评了个别农户对文明创建不够重视、卫生习惯不好、垃圾清理不及时等,导致积分偏低,引导大家努力改进,互相学习提高,争取下个季度取得好成绩。

自该镇“积分制”实施以来,进一步引导村民克服懒惰思想,充分激发村民的积极性及内生动力,有效推进农村社会治理工作。现如今,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文明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添 刘玉明)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