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降税减负为企业添活力

日期: 2022-05-21 09:56:21
来源: 十堰日报

“税率降了,成本减了,企业负担轻了,经营更有底气了。”日前,招商蛇口十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阎瑾收到张湾区税务局系统发来的3286.8万元增量留抵税额信息时高兴地说,“从申报到入账仅两天,政府降税减负让企业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张湾辖区不少企业面临困境。如何最大限度落实惠企政策,助企纾困促发展?该区以保民生、解民忧、促发展为主题,推动包括退减税、缓缴社保费、稳岗返还、减免房租、建立政银担保体系等在内的一揽子举措落地,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新政策,张湾区从4月1日起建立退税绿色通道,区税务局集中力量辅导企业退税,短短20天时间将4.97亿元增值税退到712家企业,为1236户小微企业减免“六税两费”1214万元,办理税费缓缴业务1851户次5500万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困难政府越要主动担当,助企渡过难关、赢得未来。”张湾区组织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包联服务400余家“四上企业”,问需于企、助企减负。通过“免征即享”兑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汽车消费补贴等专项资金4640万元;严格执行“先用电后付费”措施,清退违法违规多收电费30万元;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等惠企措施,发放科创贷、银税贷、政采贷、创业贷等贷款超过2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继续实行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绿色通道”减免通行费政策;精准服务企业改革,帮助东风公司完成在堰13家子公司232处房产转让事宜,用时不到30天;创新融资方式,规定中小微企业可将应收账款作为质押获得融资;要求政府采购指标预留给小微企业比例不低于60%;开展涉企纠纷司法调解专项行动,常态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打造15分钟便民利企生活圈,推行政务网点进社区,百余项政务事项实现网上办、一次办,集中协调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权籍调查、不动产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60件……

政府松绑给力,企业安心发展。元至4月,该区培育工业经济增长点60个,新增市场主体4946家,同比增长296%。(特约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森 陈芳)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