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

民警规范执法遭不实投诉 纪委监委公正评价撑腰正名

日期: 2022-05-20 10:17:1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5月19日下午,张湾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组黄雷、孟昭君两位同志深入张湾区公安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为工作期间受到不实投诉举报的民警澄清正名。分局党委委员、所长李若愚,纪检室民警赵勇及汉江路派出所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黄雷同志对投诉事项及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该派出所民警在处置群众报警警情及案件办理中,被当事人以出警迟缓及违规办案、久拖不决为由向张湾区纪委监委投诉,张湾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对投诉事项进行了受理核查。经调取110指挥中心派警记录、现场执法记录仪影像及对案卷材料等证据审核,认定张湾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在警情处置及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严格依规处置,依法办理,该举报投诉事项为不实投诉,并现场对遭受不实投诉的民警李华佳、谭运梓澄清正名。他指出,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对查实的不实投诉和举报等行为将第一时间为民警澄清正名,叮嘱民警要放下思想包袱,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严格履职、规范执法,为保一方平安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若愚同志对区纪委监委纪检组和分局纪检监察室专程为受到不实投诉举报的民警撑腰鼓劲及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区纪委监委来所开展澄清证明,是对维护民警执法权益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与关爱,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汉江路派出所将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深化典型教育,强化素质能力建设,推动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规范意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通讯员 孟昭君 徐明国)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