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禁毒办借助禁毒网络公开课创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

日期: 2021-11-18 16:22:1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张湾区禁毒办以禁毒知识进校园、网络录播入课堂,创新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筑牢校园毒品防火墙。

  11月8日至14日,区禁毒办联手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中职)二年级33785名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充分利用生命安全教育课时、班会、课后托管时间,通过湖北禁毒网、湖北禁毒微信公众号,陆续收看了分别由湖北省禁毒名师金兰老师、全国禁毒明星教师方芳老师和李明纯老师主讲的《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小学)、《远离毒品 人生静好 珍爱生命 青春绽放》(初中)、《健康人生 青春无毒》(高中、中职)禁毒网络公开课,学生收看率100%。网络公开课以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危害性和防范知识为宣讲重点,直观视觉冲击力深深触动了每位观看学生。

  课后通过禁毒主题班会、禁毒征文、禁毒手抄报比赛交流观后感,进一步增强了禁毒网络公开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教育效果,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根植于脑于心。(通讯员 孙江铭)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