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召开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暨茶叶联合社发展座谈会

日期: 2021-11-17 15:30:3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17日上午,张湾区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暨茶叶联合社发展座谈会在柏林镇召开。副区长刘荣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小成,区乡村振兴局、区发改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全区茶叶专业村负责人、茶叶合作社代表、茶叶经销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张湾区关于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全区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及茶产业链推进情况,并现场向全区茶产业链特聘专家潘亮、魏建军、李小梅颁发聘书。柏林镇、黄龙镇分别汇报茶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十堰市老母荒云雾剑茶叶合作社理事长余盛林通报了茶叶联合社成立及合作运营模式。

刘荣刚指出,茶叶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创业、农村就业、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和重点扶贫产业,在“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做强基地建设,建立标准化体系;做强龙头,培育龙头示范经营主体;做优品质,实现产品与效益双提升;做亮品牌,提升市场占有率。一是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全区茶叶产业整合,统一标准;二是要强化龙头,加强引领,持续发挥好龙头企业、产业化联合体的示范作用,加强秋冬茶叶产业开发及老茶园管护,做好病虫害防护工作;三是要完善机制,优化服务,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建张湾区技术服务团队,实行茶园包园制度;四是要借助当前和今后茶叶产业发展政策,积极争取和落实各级政府帮扶,激发茶叶产业活力,共同把茶叶产业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乡村振兴的第一大产业。(通讯员 吴依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