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主动承接国企社会化管理职能

用心服务东风 情暖退休职工

日期: 2021-10-09 09:05:20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30日,一场特殊的讲座在张湾区红卫街道袁家沟社区举行,20余名东风公司退休职工围坐在一起,听志愿者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

  袁家沟社区共有8个居民小区,许多东风公司退休职工居住于此。为更好服务退休职工,该社区推行“时间银行”服务模式,建立红色驿站与解忧帮邻馆,及时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退休职工拥有精彩的“夕阳红”。

  据了解,在国有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中,张湾辖区涉及东风公司板块子公司61家,承接管理东风公司退休职工近4万名。为满足退休职工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该区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积极吸纳东风公司退休党员加入小区党支部,加快推进东风公司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对96处破损严重的退休职工活动场所进行维修改造。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推进医养深度结合,打造以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核心、以养老机构和街道智慧社区综合体为依托的智慧化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提升退休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总投资1.37亿元的十里桃源康养中心项目、康乐福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正加紧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的花果街道国药东风失能失智医养中心已投入使用。(特约记者 徐春晓)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