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发放全市首批“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

日期: 2021-08-25 09:09:14
来源: 秦楚网

8月20日上午,张湾区发放全市首批“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张湾区政府副区长段郧峰,区政协副主席、营商办副主任朱道顺在区市民服务中心为3名小餐饮行业经营者颁发了小餐饮行业综合许可证。

“只用跑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半个小时左右就把证照办下来了,非常方便高效,比我预计得快了很多。”今年27岁的张鹏是一位初次创业者,打算经营一家米线店。当天上午,他在位于张湾区市民服务中心的“一业一证”服务窗口递交了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材料,不到半个小时便办完了全部业务,成为全市首批领取“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市民之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的活力,增进市场主体进入便捷度,根据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张湾区着力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制定印发了“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重点聚焦超市(便利店)、零售药店、民办教育机构、小餐饮经营行业(饭店、饮品店、咖啡馆、茶馆等)、宾馆、健身房等六大行业推动改革工作落地,并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分行业登记许可证实施细则。

据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冯强介绍,“一业一证”改革旨在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涉及的注册登记以及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证准营”,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证照联办”“先证后审”改革,实现证照合一、照后减证、精简审批新路径,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将在高效推进改革工作落实的同时,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让群众、企业充分了解“一业一证”改革事项、咨询方式、办理地点、办证流程,提高“一业一证”改革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同感。(记者 王堂 通讯员 艾国行)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