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信息化办公助力基层安全稳定

日期: 2021-07-29 21:47: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笔者从张湾区柏林镇获悉,经过近1个月的试运行,柏林镇开发的全区首个政民对话、无纸化办公小程序“便捷柏林”正式上线。

7月19日,柏林镇组织开展小程序使用培训工作,全镇50余名机关干部、村(社区)网格员全部培训到位,部署工作任务、开展工作信息记录、及信息数据动态化管理工作。目前,小程序已整合全镇各类山塘水库、居民小区、工业企业等重要点位80余个,记录工作动态百余条,初步建成镇域工作数据库,成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社会稳定的科学参谋和得力助手。

小程序主要有“记录工作”、“网上问政”、“学习园地”三个子版块,笔者以管理员的身份登录后,可以清晰看到辖区点位信息、居民问政记录等内容,还可以通过学习园地即时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柏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纠纷化解、等基层社会治理问题亟待化解,开发小程序就是要通过科技赋能,以智能增效能,推动数据网络化、动态化、精准化,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小程序的运用,初步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大大提高了干部的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负担,真正实现了减负增效的目的。不仅提现绿色办公,减少纸质资料,节约成本,充分体现国家倡导的绿色环保政策,还减少了工作中繁琐的流程,节省了传送纸质文件耗费的各种费用、时间和人力成本。

下一步,柏林镇将依托现代化信息手段,增加“实时监控”功能,提升基层工作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基层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吴依琳)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