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亿!7月张湾计划开工重点项目26个

日期: 2021-07-20 17:00:35
来源: 张湾发布微信

7月16日上午,全市七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此次项目活动采用视频连线方式查看各分会场参与拉练项目情况。

张湾区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开工项目代表、建设者代表在张湾区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活动,并与主会场连线介绍张湾项目工作情况。

接下来一起看看张湾区此次参加拉练的项目详细介绍。

东风新能源汽车减速器总成技改项目

东风新能源减速器总成技改项目位于张湾区工业新区,是东风刃量具分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实施的重大战略布局,项目总投资1.06亿元,亩均投资达1285万元。产品主要配套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奇骏等新能源车型。

项目呈现四大显著特点:

科技含量高。应用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先进的E-power技术,采用一体化动力总成,无需独立充电,百分百全时纯电驱动,解决了充电难、续航焦虑的行业痛点。

竞争实力强。项目改变了东风从日本进口或落地广州花都基地生产的原计划,是十堰张湾产业集群优势的持续彰显和营商环境优化的集中体现。建成柔性装配线,人工投入减少40%,自动化水平提升10%,价格较进口产品降低50%。

市场潜力大。目前已建成两条生产线,实现17.5万套生产能力,可新增产值5亿元。到2025年,可达到40万套生产能力, 新增产值12亿元。

带动效应好。项目加速了新能源汽车减速器国产化研发生产,填补了十堰新能源汽车在该领域行业空白。目前已有效带动威胜、诺御等8家地方配套企业同步开展能力建设。

在全市二季度项目拉练后,张湾区在分会场继续参加全市7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在源龙新材料厂房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张湾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十堰源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

十堰源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十堰市郧阳区成林工贸有限公司,2020年实现产值6000万元。公司主要以生产销售轻质建筑材料为主。

项目在十堰市西城开发区高新园恒固商混站旁占地约40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5000㎡。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量50万吨以上,年产值2.5亿元以上。

7月份张湾区计划开工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51亿元

7月份开工项目主要为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超载重高性能轮胎、十堰乐活早教培训基地、亚科汽车零部件、东风(十堰)车身部件自动化生产线等项目。张湾将坚持“日报账、周调度”机制,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同时,千方百计促进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据悉,1-6月,张湾新入库项目125个、投资149亿。其中,6月新开工22个、投资21亿,已全部入库;签约项目13个、投资37亿,主要涉及汽车制造、商贸物流、建筑建材、环保和生物产业等领域。

下一步张湾将聚焦科技创新、绿色转型、数字经济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深入研究行业、产业、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抓住制造业稳增长的“牛鼻子”筑牢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实现市定全年拼搏目标。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