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组织学校收看全国校园足球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20-09-14 15:35:1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落实中央改革办关于校园足球工作督查意见,强化校园足球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改革,注重校园足球内涵发展,9月9日下午,张湾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副股长刘汉林组织全区14个足球特色学校负责人在阳光小学会场收看了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工作在线视频会议。
  视频工作会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足球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校园足球和幼儿足球发展路径和工作方式,科学推动建立校园足球管理体系和幼儿足球推进体系,扎实做好2020年校园足球和幼儿足球试点工作展开。会议提出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的目标,要求通过体育课、体育锻炼、体育竞赛,让孩子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还从学校体育课达成目标、学校体育的学习模式、学校体育的训练模式、学校体育的竞赛、教会、勤练、常赛的学段衔接等方面阐述了学校体育发展的有效做法。
  视频工作会后,刘汉林呼吁参会学校要更新理念,要开足体育课时,落实每周、每班一节足球课,扎实开展好校园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工作。(通讯员  贺小燕)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