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行政审批讲速度也讲温度

日期: 2020-08-12 08:51:18
来源: 十堰日报

   “啥?这就办成了?”7月29日上午9点,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村民杨红来到村委会,准备给自己的水果店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名称申报、设立登记到提交申请,全程只花了十多分钟。
  “上次办执照,光名称核准这一项就往城里跑了两三趟,费时又费力。”杨红说, “昨天村里开党员大会,村干部说村里也能办营业执照了,今天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身份证就来了,没想到真的能办。”
  今年6月,张湾区整合基层公共服务和职能部门进驻乡镇 (街道)、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大厅,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各类市场主体网上年报公示等10余项办事频率较高的行政审批事项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了 “不用东奔西跑、网上就能办好”。
  办事不出村、审批不出园、 “一门式”服务、一次办好、全程网办、帮办代办、免费邮政送达……随着政务服务新举措不断推出,越来越多群众感受到张湾区行政审批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少跑路”的背后,是张湾区行政效能的突飞猛进和群众获得感的显著增强。近年来,该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探索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覆盖,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效能更高、服务更佳、温暖人心的政务生态。
  “接下来,我们将整合更多职能部门资源,将民政救助、社会保障等群众常办事项进一步下沉。不仅把政务便民服务专区建到群众家门口,还要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将 ‘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有婕说。(特约记者 赵尹)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