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竹山县森林火灾“零发生”

日期: 2023-01-30 08:50:49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记者从竹山县林业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县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实现“零火情”,森林资源安全。

春节前夕,该县及早部署,压实防火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4740名生态护林员和462名专(兼)职护林员采取“巡山头、守林头、看坟头、盯人头、查路头”的五头防控法,严防森林火灾。对容易引发火情的重点“五类”人群登记造册,签订3981份责任书,实现管理责任落实全覆盖。各乡镇及时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建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对重大隐患和长期不整改的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加大对自然保护地、旅游景区、林区道路周边、林区内输变电线路等重点部位火灾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力度。组建254支应急扑火队伍,加强扑火队伍防灭火知识和灭火器具使用培训,开展防火技能演练,提升早期火情处置能力。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和归口管理,杜绝脱岗漏岗、迟报漏报等问题。(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高飞 王青)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