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加强低产油茶林抚育改造

推动油茶产业提质增效

日期: 2022-11-11 08:48:34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记者从竹山县林业局获悉,该县今冬计划在擂鼓、麻家渡、溢水等乡镇抚育改造低产油茶林2000亩。

据悉,油茶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较高。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该县各乡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近年来,受管护不到位、产业链条断裂、加工技术落后等因素影响,成片的油茶林荒废,种植户积极性不高。

如何提高油茶产业经济效益?茶园是基础,管护是关键。该县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组织林业技术员深入各乡镇,摸清低产油茶林现状和面积,有计划、有步骤、分年度进行改造,通过砍草抚育、砍藤去杂、去劣留优、改良茶种、加强管护等措施,开展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业支柱产业。(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喻勇 杨耀坤)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