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税务局

为民解旱情 甘露流心田

日期: 2022-08-10 16:39:0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这下可好了,又喝上干净的水了,地里的豇豆有救了,真是甜到我们的心坎里了。”8月8日,在40摄氏度高温下的竹山县楼台乡官坪村,村民望着水管流出的清凉“甘露”,竖起大拇指,为村干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竹山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民解旱情的举动点赞。

大暑过后,竹山气温快速爬升,一度突破全国高温纪录,全县上下群众饮水紧张,农作物减产。楼台乡官坪村是国家税务总局竹山县税务局乡村振兴联系点,共有群众609户2924人,连续20多天的高温天气造成集中供水取水点水位下降,河流泥沙淤积饮水口并进入饮水管道,给群众生活和生产用水带来困难。

村干部、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党员干部得知情况后,冒着高温炙烤,清理饮水口的泥沙,加固取水点周围设施,修缮破损的供水管道,把清澈的水源送到群众中的家庭中、农田里、果园里、作坊里。“党员干部是群众最信任的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难题就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方向,我们不能辜负群众的期望,要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下去,把群众的大小事情办好。”楼台乡官坪村村书记范世华说道。

兴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该村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希望。由于多日缺水,食用菌长势缓慢。村干部和工作队党员干部的辛劳换来了企业用水的改善,让企业负责人刘吉华的愁云一扫而光,干事创业的激情高涨。刘吉华表示,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村里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村里发展经济,解决群众的用水难题,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和好事,我们心里很温暖。

据统计,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乡村振兴工作队牢记”民生无小事“,全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饮水难、务工难、娱乐难、创业难等烦心事、上火事、焦急事。7月份以来,村干部和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共清理全村水窖20余个,帮助5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新建全民健身广场两个。(通讯员 夏忠进)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