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核桃托管助力农民增收

日期: 2021-09-17 09:19:30
来源: 十堰日报

  眼下,正是核桃采收时节。9月10日,记者走进竹山县双台乡台子村,只见沉甸甸的核桃挂满枝头,家家户户正忙着采摘,果农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16年,台子村二组村民胡兴仁种植了2亩核桃树,2019年眼看核桃树开始挂果,可核桃青果要么自己脱落、要么又小又空。正当胡兴仁发愁时,竹山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来到他的核桃种植基地了解核桃产业发展情况。找到“病因”后,2019年秋季,该局投资75万元,委托竹山峰华核桃专业合作社,对该县楼台、双台、麻家渡等三个乡镇连片核桃基地进行技术托管服务,定时定点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手把手教会老百姓如何种植核桃。

  近年来,该县通过对核桃产业基地实施托管式服务,初步实现了“应挂尽挂、已挂增产、增产丰产、丰产稳产”的目标。(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杜登艳 喻官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